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还我们一个美丽的地球

Share


二十年前,我和姐姐到戏院观赏一部黑白电影:" Green Valley"。

影片一开始拍摄美国是一个繁荣的国家。天一亮,人民提着公事包,手上拿着汉堡包,腋下还夹着报纸,匆匆忙忙赶到车站去等公共汽车。他们边吃边阅读报纸。等车抵达,他们把手上的报纸和垃圾扔到地上,就赶紧上车。很多工厂燃烧煤炭时排出二氧化碳,街道上的汽车排出很多废气,这些废弃升到天空后,与水蒸气结合,形成硫酸,再以雨降落到地面。

酸雨把街道的垃圾冲到海里,海水被污染了。酸雨把土壤中的养分冲走,还侵蚀植物的叶子。

几个世纪以后,出现了恐怖的画面。海里的鱼虾都相继无绝地飘浮在海面上。所有的植物,如:甘蔗、小麦、稻米因长年受到雨水的侵蚀都枯死了。森林里和草原上的动物因没有食物吃都饿死了。

人民手上拿着钱用到超级市场与抢购食物,只见里面的架子上空空荡荡,只好失望而返。没有了原料,工厂停止生产。工人们束紧腰带,躺在工厂的地上苦不堪言。这时候,老板看到窗外堆积如山的垃圾,灵机一动,立刻叫工人用铲泥机把垃圾载入工厂,再加上化学品,制成一片片的小饼干。当罗里把这些“垃圾饼干”运送到商场门外时,饥肠辘辘的人民已在门外一扫而空。

通过这个故事,希望大家都能从小就要养成环保的习惯。请大家能把这个故事告诉每一个人,我相信我们的子孙肯定不用吃“垃圾饼干”。心动,不如立刻行动,让我们一起来环保,给我们的子孙一个清洁的地球。

** 林佩文师稿**

** 别忘了,今天晚上8.30pm - 9.30pm,关灯一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