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心路历程

Share









孩子们,老师好想念你们!

对我而言,5月16日的教师节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就在56年前的这一天,伟大的母亲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把我带到这美丽的世界,注定了我要成为教师节出世的教师。

记得在1974年8月12日的中午,我被通知到巴生滨华一校报到,开始了教书的生涯。

当 年的我,怀着一颗热忱的心想把学生们教导成为高尚品德和懂得知恩报恩的莘莘学子。我更希望我能够将我所学所知传授给学生,因此,我扮演 “ 母老虎 ”的角色。更因为 ‘ 爱之深、责之切 ’, 我时常会处罚行为顽劣和懒惰的学生,希望他们知错能改,力求上进和稳固小学的根基和慧根。

1988年12月1日,我被调职到巴生港口青年学校教书。后来,我因为交通上的问题,在1994年12月1日申请来到兴华小学,开始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生活。庆幸的是,校方给了我很大的信任,我也能和同事们互相切磋。

曾经被我处罚的学生,你们可知道,当时的处罚,是 “ 罚在你们的身上,痛在老师的心中 ”吗?

眨眼间,30多年前的黄毛丫头都变成俊男美女,而且事业有成。更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你们还青出于蓝。有一些学生的子女,如今也是我的学生。

在这五月即将来临的温馨的教师节,我对所教过的学生们的思念特别深。希望学生们个个事业有成,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无论你们在何处,我都会祝福你们。

两年后即将退休的我有一个心愿,但愿在我退休当天,曾经被我处罚过的学生能归队,好让我当面向你们说声:“ 孩子,对不起,当年铁石心肠都是恨铁不成钢惹的祸! ” 我更希望阅读这篇文章的家长或校友,如果你曾经是我三所学校被我教过的学生,请在留言处让我知道你的贵姓大名,所在地,或者是你们的子女的姓名和班级,好让我能为你们献上一片CD作为永恒的纪念。

孩子们,多珍重,老师好想念你们!

在这里,也祝福我们兴小默默耕耘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