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幸福的种子

Share
一对应酬完毕夜归的夫妇发现宝贝还没有上床睡觉,手里却捧着一个扑满。

夫妇两人齐声问:宝贝夜深了,你为什么还没有上床睡觉,你为什么手里捧着扑满?

宝贝:爸,我想把我这几年存在扑满的压岁钱拿出来,麻烦你替我买一些幸福的种子。

爸爸听后生气地说:你住在洋房,吃的是山珍海味,出入有司机载送,你还不幸福吗?

宝贝:爸,我见首相比见你还多。

爸爸:首相,你在哪里见过首相?

宝贝:我每晚听新闻都见到首相!你们为了应酬而夜归,我早已上床睡觉了。

妈妈听后觉得有点亏欠孩子,便问道:宝贝,我们要在哪里才能买到幸福的种子呢?

宝贝:校长说,兴华小学将在不久给家长/教师们开办《弟子规》学习班。我的压岁钱只足够买你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参加《弟子规》学习课程。听说古圣先贤早已把幸福的种子撒在课室里,就等待有福气的人来发掘,把幸福的种子带回家里,细心栽培,让它们萌芽茁壮成长。

妈妈:
如果兴华小学有主办《弟子规》学习班,我们要马上报名参加。我们要早日把幸福的种子带给子孙们。

Mary(女佣):我刚才在兴华小学的部落格看到已经有很多家长留言要参加《弟子规》学习班了。

妈妈:奇怪,Mary,你什么时候学会看汉字呢?

Mary:Madam,Sir,这几年来,你们时常为了应酬而夜归。宝贝就利用这段时间教我读《弟子规》。现在宝贝会自己洗鞋子和扫地了。

家长们,读了以上的对话,你们要幸福的种子吗?

兴华小学将在不久将来开办《 弟子规 》学习班,希望你们能报名参加,将幸福的种子留给子子孙孙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