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教养孩子

Share

最近处理一项个案:

一位学生犯规,也承认自己的错。学校通知家长并要求家长到校,因为这件事也关系到另一位学生。

我们见到这位家长时,他开始替自己的孩子辩护,孩子不可能致伤他人、孩子承认是因为老师逼的。

我们顿时傻了眼,这是什么样的父母?孩子做错,应该和学校配合,好好纠正孩子行为上的偏差。哪里知道,他一直一直的为孩子辩护,不给老师们解释的机会。他以为只要提高声音、凶巴巴的对老师,他就赢了。孩子在母亲背后,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我觉得很悲哀,这母亲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爱他吗?还是在害他?

我想说:孩子日后怎么样,是和父母有相关的。今天,孩子做错,母亲维护他。以后,他再犯错,一错再错,他也不知道,因为母亲从来没有教导他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孩子年长之后,就不懂得分辨。那时父母老了,就有苦头吃了。

父母没有树立好榜样个孩子看,我们怎样、孩子就怎样。

好好的教导孩子,这是一项长远的投资。想要将来有美好的回报,今天开始就好好教养孩子。

孩子需要父母的指引和关心,才可以正常的成长。

缺乏爱和关心,就如缺乏水分的植物,无法健康成长。

父母亲在培育孩子是需要负上责任、精神、时间的。
我们不能够依赖老师来教导我们的孩子。
我认为是,父母亲需要不时关注、关心孩子在学习上的发展。

今天,你爱他、关心他;日后,他爱你、关心你,

今天,他缺乏你的爱;明天,你也将失去他对你的爱。

因此,父母要知道,以后你的孩子怎么样,其实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今天的关心,是你明天的开心

祝福你,如果你关心你孩子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