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家协主席陈伟后先生孝亲感恩节致词全文

Share

尊敬的董事长卢金峰先生、廖德胜校长、家协副主席刘金城先生、各位家协理事、副校长、家长、老师、以及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各位家长能够拨空出席我校一年一度的孝亲感恩节。今天的出席人数超越了1000人。相信大家都感觉到了礼堂十分拥挤,因此我校有意于年底扩充礼堂。此外,我校也要增建一个篮球场。希望大家到时能大力的支持,以让整个工程能够顺利的完成。

孝亲感恩节提倡的是孝与感恩,孝与感恩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有一种爱,终身与我们相伴,能获得这种爱,即使让我们付出所有,也无法报答,这种爱,就是父母的爱。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恩——感恩我们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忘记说声——"感恩"。 


 

台湾评选的第37届十大杰出青年赖东进先生从小就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双亲,都是残疾人,只靠乞讨来养活他。在九岁那年,他才上学。他一边读书,一边讨饭,以便照顾残疾的双亲以及弟妹。每次他讨饭回来时,他都跪着喂父母吃饭。当他成名后,再一次讲座会上,他这样说:"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的心情。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虽然眼睛瞎了,但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我感谢苦难的命运,是苦难给了我磨练。"加南和困苦,让赖东进学会了坚强的面对生活,掌握了顽强的生存本领。最难能可贵的是,它不因为父母的残疾而抱怨,而是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父母。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感恩父母, 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感恩。


 

父母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父母的爱是感人肺腑的。 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 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永远无以言孝。我们一定要抓紧啊!趁我们父母健在的时候,尽一份孝心。


 

最后,我想在此呼吁各位家长出席本校两周一次的弟子规研习班。此研习班是为了发扬传统文化和孝道,敬请各位踊跃出席!欲知详情者,可到我校部落格和面子书查询。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