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孝亲感恩日新闻稿

Share

为了表扬及歌颂父母伟大之爱和亲情的可贵,推广行善及行孝精神,巴生兴华小学日前举办了该校第四届孝亲感恩日,此项活动获得六百多名家长及五百名学生踊跃出席参与其盛,同学们也呈现了多项表演以歌颂父母深恩,气氛温馨感动人心,该校卢金峰董事表示孝道是华人文化中最基本和最重要文化传统,也是古代社会流传至今的基本道德规范,一般上是子女对父母应该尽的义务,包括尊敬,关爱,养老等等。在父母有生之年,子女要全心全意孝敬父母,给予父母无私的爱,关怀和照顾,都是应该的。但这绝对不是一般所能代替,因为敬爱是要出以内心,发自以情。他也同时提醒同学们,为人儿孙,记得要孝得及时,让父母及长辈们体会同学们的及时行孝。


 

该校家长教师协会陈伟后先生致词时指出圣人孔子说过:"孝,德之本也"。孝经亦说:"孝者,天之经,地之义也,民之行也"。我们老祖宗数千年来都认为"百善孝为先",因此,我们从小就了解,为人子女,必须回馈父母的恩情,更要尽力孝顺双亲。华人是一个珍惜亲情,重视家庭的民族,我们在五伦,三钢五常的道德伦理规范,也有所谓"千万经典,孝义为先"的孝道文化,在待人处世方面,《弟子规》则有一套准则。先辈们的这些遗训,无非是希望我们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进而构建一个安宁的社会,他同时希望家长们能够踊跃出席该校每两个星期一次的家长教师弟子规传统文化学习班,让美好的传统教育能重绽光芒。


 

该校廖德胜校长致词时指出孝敬父母是道德的基础,敬爱兄长是道德的次序,信用是道德的深度,忠诚是道德的方向。对于孝道日渐式微的今天,他深信举办孝亲感恩日是非常合时宜的,通过这项活动,大家重新思考自己同家人的关系,而学校老师也可以趁此机会向同学们灌输行孝要及时的 美德,同时也希望有一天这些孩子们成人成才,并且懂得孝顺父母。他也感谢学校三大机构大力支持该校推行弟子规传统文化教育以弥补学校缺少的文化教育和培养民族幼苗的德行让他们懂得如何处世待人接物,迈向幸福人生。其他出席者有巴生兴华中小学校友会主席颜建益先生,全体家教协会理事及全体兴华小学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