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兴华小学弟子规学习班第十四堂课

Share


婆媳关系是指在一家中婆婆和媳妇的关系。婆媳关系是一种比较特殊、比较难处理的人际关系,一般都比较容易失调,因此在相处中需要注意很多问题。
家庭的基本关系有两种:一是夫妻关系,一是亲子关系,两者构成了家庭结构的基础。其它关系,如兄弟姐妹关系、姑嫂关系以及婆媳关系、祖孙关系都是在此基础上派生出来的。婆媳关系在家庭人际关系中有其特殊性。它既不是婚姻关系,也无血缘联系,而是以上两种关系为中介结成的特殊关系。因此,这种人际关系一无亲子关系所具有的稳定性,二无婚姻关系所具有的密切性,它是由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的延伸而形成的。如果处理得好,婆婆和媳妇各自爱屋及乌”——婆婆因爱儿子而爱媳妇,媳妇因爱丈夫而爱婆婆,各得其所,关系就会融洽。但是如果处理不好则婆媳之间会出现裂痕,难以弥补。欢迎出席聆听了解以下讲座 促进婆媳关系,详情如下:-
日期:3.8.2013
题目:婆婆也是妈
讲师:叶秋霞老师
时间:7.30-9.30PM
地点:兴华小学礼堂

兴华小学家长教师协会主席
陈伟后诚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