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神奇的教诲 ——《弟子规》

Share
在我校廖德胜校长的积极推动之下,《弟子规》的种子很迅速地撒在校园里。起初,当校长和副校长向同事们鞠躬问安时,老师们都受宠若惊而觉得很不自在。慢慢地,老师们觉得荣幸和感恩,也回敬校长和副校长们。

于是,同事们之间的感情日渐融洽,大家都凡事以对方为重,更加懂得关心与谅解彼此,办公室里洋溢着一片喜洋洋和感恩的气氛。

我们在上、下午班交替时间教学生朗读《弟子规》,也给学生们讲解德育故事,同学们的品行渐渐地改善了。我们“样样能”的校长找来了很多关于良好德行的书籍和光碟送给学生,让他们和家人分享着无价之宝。很高兴的是很多家长都很支持我们这项活动,也让我们知道学生们熟读《弟子规》后都能孝顺父母及尊敬长辈。

我们分发“感恩杯”给下午班的学生,让他们带回家去敬父母一杯水,以感恩父母工作一整天的疲倦。很多母亲喝了“感恩水”后都“喝进口里,甜在心里”。很多教道德教育的老师都在上课前灌输孩子们孝道的故事,也鼓励他们在家里为父母洗脚和捶背,以报答养育之恩。有些母亲因此感动得流下眼泪。

我们在1-7-2008举行了第一届的孝亲节。校长在致欢迎词时呼吁在座的家长、老师和学生们行孝要及时,以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在座的家长有些感动得流泪。同学们上台以美妙的歌声唱出《父亲》、《母亲》和《爱的真谛》。老师们也上台朗诵《父母恩重如山》,获得掌声如雷。节目在学长们献上康乃馨给父母后才圆满结束。第二天,家长们纷纷寄来感恩信,称赞学校能以神奇的《弟子规》的教诲扎实学生们孝道、善道和德行的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