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2011 毕业典礼校长致词

Share

各位,2011学年今天将结束,明天我们就将开始放假了。此时,大家的心情都很轻松,但又有些激动,轻松的是可以放慢脚步, 欣赏身边的景物, 激动的是小六毕业是人生中的一个驿站, 前面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六年了,人生中又有了许多收获,有了许多新的希望。当然, 还有一丝丝的不舍, 毕竟你们在这里, 和其他小朋友共同度过许许多多难忘的日子,校园里的读书声、笑声和歌唱声犹在耳边。请记得兴华华小- 学习弟子规学校是你们的母校。

各位来宾,在这里,我谨代表校方向在座的各位家长们, 感谢你们对兴华小学的信任,六年前, 把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放心的交到我们的手上, 让我们教育他, 一起陪他成长。谢谢你们, 你们的苦心和包容, 我们、孩子们会牢牢的记在心中。 当然,此时此刻,老师们的感受最深,他们长年累月默默耕耘、无私的奉献,值得我们致以衷心的敬意,感谢你们这六年来的苦心, 感恩大家。

今年的毕业生共有473 位, 诞生于1999年, 生肖属兔子, 即灵敏又可爱。1994 年入学。同学们,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爸爸妈妈紧张兮兮的,然后你们就迷迷糊糊的开了课, 每天几乎都是重复的活动: 上学、放学、做功课、学画画、学音乐、考试、订正、听写、spelling、ejaan、karangan、作文、写日记等等。 转眼间六年了,如果一年平均上课 200 天,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平均上课7 小时,你就有7000个小时在学校, 这还不包括课外活动的时间。 可见学校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 师长们就像是你们的家人, 陪伴着你们长大。记得他们, 感恩他们。

可见你们的童年,甜酸苦辣就在师长们的鼓励和责骂声中过去了。不论你这六年来过得充实或是得过且过,今天在毕业之前,大家有必要对过去的六年进行检讨,我们可以问问自己,学业上,我学到了什么?品行上,我有进步吗?哪门功课最差?差在哪里?有哪些语法还是不会的?我们要找出原因,以便在以后的学习中求进步,改进方法,对症下药,取得更大的进步,切记:主动积极,以终为使,要事第一能令你们达到个人的成功。不要去担心到了中学是否用英语学数理课,成功或失败不会是因为语文而引起,语文只是工具罢了,态度决定一切。

UPSR已经放榜了, 成绩只是一个符号, 主要的是你是否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亲和老师们,尽了力就好了。到了中学, 不管你是是不是在预备班, 都要靠自己加倍努力; 把语文搞好, 尤其是国语, 更是不可忽略。 当然, 不可放弃华文, 一定要读华文、报考华文。我对你们都有信心, 成绩一定比小学更进步。中学的求学生涯会是很美好的,只要你们时时应用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终效,最后要不断更新,你们一定能在中学生涯中过得更快乐,与人相处更融洽。

少年时期,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免会叛逆, 对爸爸妈妈的唠叨觉得很不耐烦,爱顶嘴爱发脾气;试想想, 天下做父母的哪有不疼爱自己的孩子的?记得常常和他们沟通,知彼解己,多聆听,也 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再听听父母的意见,毕竟他们社会经验比你们多, 懂得看事情的轻重。一个和谐的家庭会影响你一辈子,也影响你的下一代,让你的人生更圆满。

最后,希望全体老师们假期中好好休息,要养身也要养心, 健康最宝贵!切记,不断更新!更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假期中,多多落实弟子规于你们的生活中。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天天进步。祝在座的所有来宾, 健健康康、家庭幸福美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