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大家来环保!

Share
一位熟读《弟子规 》的学生名叫明杰,他为了感恩地球的恩赐,拿了一个塑胶袋到河边捡垃圾。忽然,他看到河边漂来一个白色的物体,便走上前向他打招呼。

明杰 :鱼儿,早上好。请问你是什么品种的鱼?

白色物体:我不是鱼,我是龙。

明杰 :你是龙?妈妈告诉我,龙是住在天上,你怎么会漂浮在河面上?

白色物体:我是千年不会腐化的保丽龙。没有公德心的人, 时常把我们用完后就随处乱丢,让我们污染了河流和大地。人类再不反省,我们所累积的毒素将毒死河里和海里的鱼虾,人类的生命将受到威胁。

朋友们,别以为以上的对话是一个笑话。地球气候开始暖化,人类再不环保,地球将会灭亡。我要借此机会,呼吁大家早日反省,一起努力来环保,给我们的子孙一个美丽的地球。

环保的最佳方法:

1. 灌输学生资源回收的重要性。(把垃圾变成黄金)。
2. 响应“工帕”行动(我用手帕运动。)响应者一百天内只用手帕,不可以用纸巾。(人类使用25公斤纸等于砍伐一棵树)。

** 注:最先上网要响应“工帕”行动的前三名网友可在一百零一天后,来兴华小学向林佩文老师索取一张CD。**

3. 提倡共车计划,减少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污染。

4. 随身携带环保盒,筷子和汤匙前往餐馆打包食物。

5. 不要制造垃圾和不随处乱丢垃圾。

6. 不可随意砍伐树木,多鼓励人们植树。

7. 节省能源:养成不用时随手关上电灯或水喉的习惯。

8. 自备环保袋购物。

9. 不可燃烧垃圾。

10. 严禁工厂把化学残渣或废物倒入河里或海里。

请大家响应环保活动,不要等到河流剩下的水却是人类的眼泪时才来后悔,已经太迟了!环保行动应该在家里和学校开始!大家赞成吗?

请写帖子分享更多的环保意识,感恩!

文:林佩文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