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小心养出这样的孩子!

Share
## 这篇新闻摘录自Sunday Times ##

这是今天每个父母所应该深思的问题。虽然,上述的事情是发生在新加坡,但马来西亚的青少年也开始朝着这一个趋势发展。

图中是一个典型的新加坡女孩子,每个月拥有零用钱新币$500, $1000血拼(shopping), 目前有价值$2000的LV手提袋,$700的手提电话,如果有最新的电话,喜欢就马上购买。工作第一份薪水将购买$4000Channel的手提袋。钱花完不用紧,我的父母一定会给我钱。

“ 怎样的父母就教出怎样的孩子 ”,孩子的人生观与态度,最终是以父母为根基!我们是否要我们的孩子象那位女孩子一样吗?还是大家现在普遍上都认为 :父母赚钱,孩子享福,天公地道???

我记得上弟子规课程时,有一句话,让我觉得很有意义:
“ 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
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

所以,古代的圣贤都知道,留钱给子孙,他们未必守得住,应该留什么给子孙呢?
父母的德行,父母的榜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