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巴生兴华小学家长教师弟子规学习班第十七堂课

Share


很早就听说过一句话:一个人能力不强是次品,身体不好是废品,峁德不好是危险品。但那时作为一个普通老师,我思考得更多的总是“能力”的问题,认为自己只有努力工作,多教会学生一些知识,提高他们的能力和素质,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良心。


但我到现在的学校以后,经历了一些事情,看到了一些现象,终于彻底认识到了德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一感觉到了这“危险品”对于一个单位、一项事业意味着什么!我不得不对此进行新的思考。
 
一个道德有问题的人,恐怕真的只能用那句话来形容——“知识越多越反动”,还应该加上一句话:“能力越强越危险!”因为他会让你事业的航船偏离本来的方向,让前进的列车脱出正常的轨道。他们给你制造的不仅仅是阻力,更多的是破坏力、毁灭力!所以,德育为先、德育为首应该成为每一个有良知的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自觉地坚持的教育方向,弟子规教育就是解救德行的苦口良药。


我们必须教会学生认识真善美,追求真善美,创造真善美,把自己的私欲与私心服从于大众的利益。在我们学会做一个有用的人之前,先学会做一个无害的人!但如此重大的任务必须亲师配合才能达到目标,欢迎出席本校两周一次的弟子规传统文化讲座会,详情如下:


日期:13.10.2012

地点:兴华小学礼堂
时间:7.30-9.30PM
题目:我思的调整
讲师:马来西亚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叶秋霞老师
主办单位:兴华小学家长教师协会

兴华小学廖德胜校长敬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