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兴华小学弟子规学习班第九堂课  

Share


孩子的学习通常的说法是家长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为了不使自己失望,只能给孩子不断地施压。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会迎合家长、迎合老师甚至迎合社会评价成为一个优秀的孩子!这样的优秀,往往忽略了孩子本身的需求。
  优秀是一把双刃剑!当孩子为了家长的期许不断迎合的时候,他就失去了自我,他的生命状态不再自在和流畅!他只能紧紧地抓住他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得来的优秀”!这样优秀的孩子,是一枚炸弹!随时会被引爆,不是炸伤别人,就是炸坏自己!有一个统计数字,大学中有心理疾病的孩子,有23%在初高中被公认是很优秀者。
    其实孩子不能让父母满意的时候已经很负疚,这个时候最需要来自父母爱的陪伴、协助和支持。父母忽略孩子的感受被自己的情绪支配,只想着:你是我孩子,你要给我脸上贴金,你要让我有面子,你不能丢我的脸!然后用你自己奇多的规条和框框来束缚孩子。但是孩子往往越束缚越叛逆,你越管,他越不要听! 在现实中我们又如何把求知的快乐还给孩子呢?欢迎出席兴华小学弟子规学习班第九堂课:
题目:把求知的快乐还给孩子
日期:25.5.2013
时间:7.30pm-9.30pm
地点:兴华小学礼堂
讲师:黄顺宝老师
兴华小学家长教师协会主席
陈伟后敬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